学校首页

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成功组织求职面试大赛

  • 2018.11.15
  • 信息动态

为推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的深化提升,根据我院学生重实践的学情创建体验化的教学模式,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创设了公共课的校企合作形式,针对2016级学生实习求职的个人需求和教研室的教学需求,结合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产品营销中心(龙岗分中心)对信用卡业务代表岗位的招聘需求,在2018-2019第一学期的求职过程指导模块课程中,教研室与兴业银行进行了两大主题的合作,分别是针对国际金融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企业进课堂面试实训课暨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产品营销中心校园招聘宣讲会,以及面对2016级全年级各专业学生的2016级求职面试大赛。

image.png

 

2018年9-10月,大赛经过教研室老师的积极宣传引导,共有74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在10月19日举行,初赛项目为个人求职简历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经过慎重和公平的评审,最终选拔出15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于10月31日晚上展开激烈角逐,以个人简历、自我介绍、现场面试和职业风范四个项目进行评审,评委由教务处、就业办和企业代表组成。经过竞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9人,职业风范奖1人,微信投票的职业人气奖1人。兴业银行代表们对学生的表现以及大赛的效果给予极高的肯定。


image.png

       本次教研室与兴业银行的合作,完善公共课程的校企合作形式,创新企业进校园宣讲招聘的模式;以课程为桥梁,连接企业与学生,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的求职需求,建设符合实际的课程教学,提高教学成效。双方也期望日后进行更为长远的合作,如提供多元化的招聘岗位,建立全程化课赛融通的校企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