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识教育中心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 2022.07.05
  • 信息动态

通识教育中心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20227,我中心在海纳楼107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会议由梁健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检查为我校史上最严格、最详细的一次检查,由学校督评中心王亚芹主任带队到我中心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反馈,通识教育中心教师教学材料准备充分,内容齐全,做得非常好。会议提醒,根据学校检查组检查其他学院反馈的意见,教师们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1. 形成性考核须按照《形成性考核进程表》的安排按时完成,形式可以多样,但每次形成性考核必须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

2. 极个别教师存在讲课思路混乱,没有重点难点,时间把控不好,不亲自考勤,没管理好课堂等问题。老师们要闻之足戒,端正上课态度,认真组织教学活动,管理好课堂教学。

3. 关于听课,青年教师要多听老教师的课,有利于自身的快速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4. 期末课程考核方面,考查课考查形式可以多样化,如若不采用试卷考核方式,则最好不要采用试卷的各种题型,可用小论文、报告、计划书等形式。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研讨考核形式,认真做好课程考核工作。

   最后,梁健副主任对大家平时认真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注意其他学院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认真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56.png

图为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现场

 

张艳辉(供稿)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