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凝心聚力,筑梦生涯,共谱生涯规划新篇章

  • 2020.12.31
  • 信息动态

  凝心聚力,筑梦生涯,共谱生涯规划新篇章

                                                    ---记“筑梦生涯”20级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筑梦生涯”是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于2018年创建的学生助理团体,创立初衷其一是配合教研室开展教学改革工作,协助组织职业规划、求职模拟面试、创业实践等各类大赛,其二是提供职业训练和生涯实践的平台,以帮助学生更清晰明确的规划和渡过学涯时光,其三是朋辈理念,以一小群人引领带动一大群人,起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效果,把生涯意识,学业规划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从18年以来,“筑梦生涯”的小助手们已经多次协助教研室组织执行比赛和课外活动,如第九届省职业规划大赛校园选拔赛、生涯访谈活动等,他们同时也通过参加职业规划、求职面试、互联网+等比赛提升了综合能力并取得优异成绩。


  随着20级新生的到来,筑梦生涯也随之开展招新工作,19级的小助手们在课间时间到各班级招新宣讲,共吸引60多名新生报名,通过首轮面试筛选出27名学生进入终面。11月26日,筑梦生涯的终面正式开始,27名学生根据个人意愿分别应聘教学组、技术组和创新创业组,面试内容分别5分钟的话题演讲和2分钟的问答,学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技术成果或创意创业项目呈现给评委老师。经过首轮面试的考验,他们在终面的表现都胸有成竹,沉着应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展现出较好的临场应对能力,最终选拔出16名20级新生加入“筑梦生涯”的大家庭。


  教研室希望“筑梦生涯”团队的梯队通过“传帮带”共成长,凝心聚力建和谐团体,唤醒生涯意识,“划”出大学新生活。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

  

   

   

  二轮面试图片

  图1  筑梦生涯招新面试大合照

   

   

   

  

  图2  筑梦生涯招新面试中

   

   

  二轮面试图2

  图3  筑梦生涯教师与小助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