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识教育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试活动

  • 2020.11.17
  • 信息动态

  通识教育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试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通识教育中心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对2020级新生(部分)进行心理测试的活动。活动目的是为全面了解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与通识教育中心心理教研室通力合作,于2020年11月10、11日晚在明辨楼实训室对2020级新生分批次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采用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科学评估学生在入学后这段时间里的生活适应和心理健康状况,为科学建立新生心理档案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心理咨询中心与心理教研室教师面向辅助测试的学生举办了统一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测评的意义和实施流程。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老师及心理协会的同学们为不同批次的参测同学细心讲解心理测评的意义、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各学院师生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整个测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保证了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全员性。

  目前,数据分析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此次心理测评不仅可以促进学生了解自我的心理状态,使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而且还可以使学校及时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附: 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现场图片

     

  

  

   

通识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17日